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立足公益诉讼职能 助力城镇消防安全
时间:2023-0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在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保障清河县消防安全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11月8日下午清河县检察院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消防安全设施专项监督活动


检查组走访了天山路沿街部分门店、住宅;羊绒小镇部分店铺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个体经营场所存在灭火器不符合安全规范店内电线错综复杂盘绕、屋内电车充电等现象,存在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清河县人民检察院及时履行公益诉讼职能,要求商家现场立即整改,并现场传达了安全生产领域相关文件精神,强调行政机关要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和事故防范,助推消防安全问题整改,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围绕落实“八号检察建议”,锐意创新、务实重干,踔厉奋发、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助推消防安全领域治理更安全、更精细、更高效,为建设法治清河、平安清河贡献检察力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人民网  新华网

河北省清河县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