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清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强制报告制度培训会
时间:2023-08-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全面综合司法保护,及时有效惩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斩断伸向未成年人的“黑手”,6月15日下午15时,清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强制报告制度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邵卫国进行授课,县教育局相关领导、全县64所中小学校代表及部分师生代表到场参会。

培训中,首先播放由最高检制作的关于履行强制报告制度必要性的宣传片——《聚光》。

随后,邵卫国检察长向与会代表们再次传达了最高检等九部门《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文件精神,并就强制报告制度的背景、内容及机制等进行了深入讲解,阐述了教育工作者在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和保护未成年人工作的重要性及如何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勉励大家学习领会相关法律知识,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理念入脑入心,尤其要落实到教学实践中去。

此次培训会的开展,让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强制报告制度的重要意义,也意识到自身的责任担当,对于进一步加强做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具有积极作用。
下一步,清河县检察院将以“四型机关建设”为契机,常态化开展强制报告制度宣讲工作,持续加大与密切接触未成年人单位的合作力度,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依法能动履职,以“我管”促“都管”,督促相关部门重视强制报告工作,推动建立部门间互通、衔接的强制报告落实机制,加强 协作配合,探索进一步加强相关行业强制报告制度培训,加大强制报告的宣传力度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清河。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人民网  新华网

河北省清河县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