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护民生】“未”你而来,“检”护青春——清河县人民检察院到清河中学开展防范校园欺凌法治宣讲活动
时间:2024-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中华民族的希望,引导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今校园霸凌充斥网络的现在尤显重要。2024年3月27日下午,在清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韩文礼的带领未检团队一行到清河中学开展“检”护民生系列活动之“抵制校园欺凌,预防违法犯罪”法治宣传活动,1000余名在校师生到场参加。

首先,由韩文礼主任就加强学校平安法治建设,提高学生法律意识,进一步加深检校合作,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问题发表讲话。随后,由我院未检干警就“抵制校园欺凌 预防违法犯罪”为主题进行法治授课。最后,韩文礼主任一行和与会学生们在“抵制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校园”的条幅上纷纷签上自己的名字,以显示自觉抵制校园欺凌的决心。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素养,提升了学生们自我辨别能力,也给学生们的心中敲响了警钟,警示他们切记“勿以恶小而为之”同时,对于落实“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加深检校合作,进一步发挥检察机关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作用,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人民网  新华网

河北省清河县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