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检察护企”——清河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4-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护企专项行动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清河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集中开展法律宣传、送法下企等活动,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近日清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先后走访了河北省食全十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海珊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成大金属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与企业职工代表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企业在目前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并向企业讲解了有关“商标”、“专利”等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及食品药品安全要求等相关法律规定,检察官立足办案实践,结合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可能发生的法律风险、常见罪名的犯罪构成要件、防范措施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穿插相关案例,以案释法,加深对法律的理解和掌握。
护航民企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是今年一项重要任务,本院结合检察机关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四大检察职能,积极开展护航民企的系列活动。根据企业发展中存在的法律需求及法律风险,送达《法律风险提示函》,建议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进行排查,加强监管,堵塞漏洞,并推动建立常态化沟通衔接机制,为民营经济健康平稳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服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人民网  新华网

河北省清河县人民检察院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